【健康中心防疫公告】 寒假&春节假期将至,防疫措施不中断,安心健康过好年

  • 2022-01-12
  • 黄沛祯
根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国际新型冠状病毒(COVID)疫情仍相当严峻,近日病毒自境外进入国内导致本土感染的风险升高,请全校教职员生应持续力行防疫措施,进入具不易保持社交距离或会近距离接触不特定对象的高风险场域,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随身携带酒精消毒。

 
寒假&春节假期将至,人潮的流动易增加新冠肺炎感染的机会,为避免感染风险,敬请全校教职员和学生做好以下防疫措施,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祝福大家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过好年。


(一)春节期间请戴口罩,鼓励以电话、视讯拜年,或线上聚会或拱手不握手等方式联系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以防呼吸道传染疾病传播。

(二)倘仍需出入公共场所,应保持室内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离,并请勤洗手、注意手部卫生、咳嗽礼节;如有呼吸道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速就医,并在家休息。

(三)餐厅聚餐时,请以公筷母匙方式,避免交互传染。

(四)进入室内请开窗,保持空气流通。

(五)返家后请先洗手、洗脸并更换衣服,避免将病毒带回家中。

(六)每日用1000 ppm漂白水消毒环境。

(七)拒绝正在居家隔离、居家检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间者,或有发烧、呼吸道症状、腹泻、嗅味觉异常等疑似症状之人员参加聚会活动。


★请持续留意及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最新防疫规定(网址:https://www.cdc.gov.tw)。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