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知】财团法人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112年「千禧二十、健康落实:青年社区服务全国竞赛」邀请有兴趣之学生踊跃报名。

  • 2023-03-25
  • 陈宜锋

活动宗旨: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20年来致力于推动促进营养保健与预防医学之社会教育、研究发展、国际学术交流。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一起将健康散播到全台湾。本竞赛希望号召健康相关系所在学生,应用所学投入预防医学及健康促进。通过初审之队伍可获执行费 1 万元与其他实报实支补助(上限 4 万元),借此支持与鼓励各队伍成为传播健康的种子!执行成果经评审团票选为前三名还可获得高额奖金。

主办单位: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
指导单位:卫生福利部、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
活动对象:全国大专院校在学生(含研究所),其中医学、健康相关系所之在学生需佔团队成员 80%以上(须检附学生证),其馀20%成员可跨领域结合其他系所之在学生。每队成员限 5~10人,每人仅限参加一队;参加队伍需推派队长 1 名(担任联络窗口及统筹事宜),并邀请 1 位医学、健康相关系所教师(讲师级以上)担任指导老师。
竞赛组别
1. 预防医学组:协助民众建立健康行为、预防疾病发生。(备注:代谢症候群相关防治宣导请报名「代谢症候群防治组」。
2. 营养保健组:依据民众不同营养目标来设计饮食卫教内容,达到营养均衡、健康饮食目的。
3. 复健运动组:透过复健及运动增强民众身体功能或体位,达到特定疾病之防治与促进健康,以及提升生活品质。
4. 代谢症候群防治组:宣导国人应注重腰围、血压、血糖及血脂等代谢症候群指标,提倡「腰围八九十 健康常维持」健康观念,设计防治代谢症候群的健促计画,协助民众预防三高慢性病。同学可参考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官网(https://www.1000-love.org.tw/),了解基金会之成立宗旨与专案,针对基金会之专案延伸或发想卫教活动。
竞赛方式:
1. 初审:由主办单位聘请相关领域之学者专家担任评选委员,针对疾病对社区之威胁性、企划书之可行性、卫教实用性(含预防方案)、教材与教具研发以及科技新颖性,各竞赛组别预计遴选 6 个优秀队伍,提供执行费用 1 万元与其他实报实支补助(上限 4 万元)。
2. 复审:由主办单位聘请相关领域之学者专家担任评选委员,针对企划实作之执行成效、可复制性(广度)、可延续性(深度)以及科技新颖性,各竞赛组别遴选出前三名分别颁发每队 5万元、3 万元、2 万元奖金及每人奖状乙纸。

相关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请详阅附件。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