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心防疫公告】 寒假&春節假期將至,防疫措施不中斷,安心健康過好年

  • 2022-01-12
  • 黃沛禎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際新型冠狀病毒(COVID)疫情仍相當嚴峻,近日病毒自境外進入國內導致本土感染的風險升高,請全校教職員生應持續力行防疫措施,進入具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的高風險場域,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並隨身攜帶酒精消毒。

 
寒假&春節假期將至,人潮的流動易增加新冠肺炎感染的機會,為避免感染風險,敬請全校教職員和學生做好以下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祝福大家快快樂樂,平平安安過好年。


(一)春節期間請戴口罩,鼓勵以電話、視訊拜年,或線上聚會或拱手不握手等方式聯繫感情,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二)倘仍需出入公共場所,應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並請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三)餐廳聚餐時,請以公筷母匙方式,避免交互傳染。

(四)進入室內請開窗,保持空氣流通。

(五)返家後請先洗手、洗臉並更換衣服,避免將病毒帶回家中。

(六)每日用1000 ppm漂白水消毒環境。

(七)拒絕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人員參加聚會活動。


★請持續留意及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定(網址:https://www.cdc.gov.tw)。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