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167

個別諮商預約


個別諮商前須知

亞大會心微笑諮商系統線上預約連結:https://counseling.asia.edu.tw/
(請使用學校入口網帳號密碼)

一、諮商晤談時間每次50分鐘,每週一次為原則。

二、進入諮商晤談後通常會持續一個週期,一個週期以六次為限(包含缺席或請假),若有特殊需要可先和諮輔老師討論,以延長或縮短諮商晤談次數。

三、若需異動諮商晤談時間,請於24小時前以電話或親自至健康中心(諮商輔導)請假。

四、若無故缺席達兩次,為維護其他預約學生的權益,健康中心(諮商輔導)會先終止諮商晤談服務,待有需要時再重新申請。

五、個別諮商須簽署晤談同意書,所有晤談資料會以極機密方式處理與保管,僅在取得書面同意時才向必要對象公開。惟屬下述情形,不在保密的範圍內: 1.有危害自己或他人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的情況。 2.涉及法律要求、刑事事項(如,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學生轉銜輔導及服務辦法等)。

六、諮商是與自己內在真實接觸的過程,妳/你可能會在諮商過程中經驗較大的情緒感受,這些情緒起伏都是正常的。當妳/你在諮商歷程中有較大的情緒感受時,可向妳/你的晤談心理師訴說、共同討論,避免在生活中貿然的做出重大決定或衝動行為。

 

危機狀況(有緊急危害生命安全的可能等)預約個別諮商: 一、請留下基本資料(姓名、系所、班級及聯絡電話),並描述自我的狀態後,寄至standbyyou@asia.edu.tw (健康中心緊急心理諮詢安心信箱),在院系個管心理師回信前,避免貿然的做出重大決定或衝動行為,院系個管心理師接收後會盡快與妳/你聯繫,安排初次晤談。 二、若夜間及假日時間有危機狀況,請聯繫校安中心:0919-555445(24小時專線)。

 

非危機(非緊急危害生命安全等)預約個別諮商: 請親自至健康中心(諮商輔導)辦公室L101或H101填寫「預約個別晤談資料表」,此外中心老師將先與您進行5-15分鐘的談話,瞭解妳/你的來談原因後,院系個管心理師後續會為妳/你安排諮輔老師及晤談時間,以完成預約諮商程序。

 

亞洲大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諮商晤談流程

敬致各位師長、同仁與同學: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防疫期間,諮商晤談服務之申請方式調整為「線上申請」;若有晤談需求,請利用「會心微笑諮商系統」進行線上預約。

       申請預約諮商前,務必先登入本校防疫通報網(https://reurl.cc/k5me4G)填寫自我通報健康關懷表。

       為完善防疫工作及維護同學「身」「心」健康,諮商晤談服務於防疫期間調整為「電話心理諮詢」。

       檢附「亞洲大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諮商晤談流程圖」以供參閱,如附件。

       另外,因健康中心辦公室為密閉空間,若因危機事件須進行緊急諮商(詢),務必自備並戴上口罩進入健康中心諮商室,再者,依本校防疫中心公告: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或呼吸道窘迫症狀等身體不適症狀,請立即就醫,並於所預約之晤談時段前來電04-23323456分機6267、6269、6285、1745、1748、1768向個管心理師請假(此不列入請假次數紀錄,並保留商晤談時段)。
 

通訊心理諮商服務申請說明: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