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特殊教育學生助理人員服務,歡迎有意者來報名參與唷~

  • 2024-02-23
  • 黃筠媛
112-2學期:特殊教育學生助理人員服務
欲申請特殊教育學生助理人員服務學生與擔任助理人員請報名參與說明會,
會中介紹資源教室助理人員的權利與義務、服務倫理與守則、經驗分享。

  對象:資源教室學生、助理人員、有意成為助理人員。
  日期:113/3/7()1200-1300(供午餐)
  地點:I105
  助理人員申請截止日3/8()


助理人員研習:

    
04/25() 18:30-20:30 主題:「移位輔具認識與應用」陳家聖講師(家寶基金會長照部主任/職能治療)
地點:H301
內容:

1.認識移轉位輔具的基本原理、功能、使用方式、適用環境與對象。
2.移位輔具體驗(含操作技巧與注意事項),學習運用移位輔具減輕照顧負擔
 
05/22() 18:30-20:30 主題:「溝通方法與技巧」蕭名珊講師(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碩士班)
地點:L011
內容:

1.與特殊教育學生互動與溝通
2.有效溝通互動的定義與功能
3.溝通互動的步驟與注意事項
4.溝通互動實作練習:不同特質特殊教育學生的溝通互動
 
05/30() 18:30-20:30 主題:「認識特教生與CRPD平權共融」陳慧怡講師(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師)
地點:L010
內容:

1.理解特殊教育學生生活中所面臨的障礙環境:不同障礙者的處境樣態
2.認識CRPD平權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