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0163

个别谘商预约


个别谘商前须知

亚大会心微笑谘商系统线上预约连结:https://counseling.asia.edu.tw/
(请使用学校入口网帐号密码)

一、谘商晤谈时间每次50分钟,每周一次为原则。

二、进入谘商晤谈后通常会持续一个周期,一个周期以六次为限(包含缺席或请假),若有特殊需要可先和谘辅老师讨论,以延长或缩短谘商晤谈次数。

三、若需异动谘商晤谈时间,请于24小时前以电话或亲自至健康中心(谘商辅导)请假。

四、若无故缺席达两次,为维护其他预约学生的权益,健康中心(谘商辅导)会先终止谘商晤谈服务,待有需要时再重新申请。

五、个别谘商须签署晤谈同意书,所有晤谈资料会以极机密方式处理与保管,仅在取得书面同意时才向必要对象公开。惟属下述情形,不在保密的范围内: 1.有危害自己或他人生命、自由、财产及安全的情况。 2.涉及法律要求、刑事事项(如,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别平等教育法、学生转衔辅导及服务办法等)。

六、谘商是与自己内在真实接触的过程,妳/你可能会在谘商过程中经验较大的情绪感受,这些情绪起伏都是正常的。当妳/你在谘商历程中有较大的情绪感受时,可向妳/你的晤谈心理师诉说、共同讨论,避免在生活中贸然的做出重大决定或冲动行为。

 

危机状况(有紧急危害生命安全的可能等)预约个别谘商: 一、请留下基本资料(姓名、系所、班级及联络电话),并描述自我的状态后,寄至standbyyou@asia.edu.tw (健康中心紧急心理谘询安心信箱),在院系个管心理师回信前,避免贸然的做出重大决定或冲动行为,院系个管心理师接收后会尽快与妳/你联系,安排初次晤谈。 二、若夜间及假日时间有危机状况,请联系校安中心:0919-555445(24小时专线)。

 

非危机(非紧急危害生命安全等)预约个别谘商: 请亲自至健康中心(谘商辅导)办公室L101或H101填写「预约个别晤谈资料表」,此外中心老师将先与您进行5-15分钟的谈话,了解妳/你的来谈原因后,院系个管心理师后续会为妳/你安排谘辅老师及晤谈时间,以完成预约谘商程序。

 

亚洲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谘商晤谈流程

敬致各位师长、同仁与同学: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于防疫期间,谘商晤谈服务之申请方式调整为「线上申请」;若有晤谈需求,请利用「会心微笑谘商系统」进行线上预约。

       申请预约谘商前,务必先登入本校防疫通报网(https://reurl.cc/k5me4G)填写自我通报健康关怀表。

       为完善防疫工作及维护同学「身」「心」健康,谘商晤谈服务于防疫期间调整为「电话心理谘询」。

       检附「亚洲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期间谘商晤谈流程图」以供参阅,如附件。

       另外,因健康中心办公室为密闭空间,若因危机事件须进行紧急谘商(询),务必自备并戴上口罩进入健康中心谘商室,再者,依本校防疫中心公告:如有发烧、咳嗽、喉咙痛、流鼻水或呼吸道窘迫症状等身体不适症状,请立即就医,并于所预约之晤谈时段前来电04-23323456分机6267、6269、6285、1745、1748、1768向个管心理师请假(此不列入请假次数纪录,并保留商晤谈时段)。
 

通讯心理谘商服务申请说明: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