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生命教育讲座:拾起未来!我,就是美丽。

  • 2022-05-02
  • 黄筠媛
    美丽讲师(现任台湾亚太关怀长照协会理事长等职),当时全身超过50%的烧伤。漫长的治疗和复健之路,曾让她一度痛不欲生,经过烧烫伤治疗、460多次的手术与复健,才让脸部恢复样貌、逐渐走出阴影。在往后的日子,美丽讲师长期投入公益,协助其他身心障碍者能顺利就业,也致力推动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期待透过讲座分享让大学生可以看到每个生命价值非因外貌,每张不同的脸,都应获得同样的尊重与机会。甚至是外貌身材都应享有平权观念,以营造友善尊重的校园氛围。
    今晚在美丽讲师分享自身面对烧烫伤历程,其中丰沛生命力来励志听者,帮助学生了解每个人都应该被尊重及公平对待的意义,以及不畏惧现实的挑战,积极面对生活,并借由讲师亲身经验的分享,不只融入身心障碍者真正的感受,启发思维促使学生们对身心障碍者、甚至每个人都应秉持的态度与价值观。
                 
 
学生们参与本场讲座的收获和帮助有:「从演讲者的身上看到他对生命和生活的热情和韧性!勇气的重要,失败也没有关系!」、「学会尊重每个人生经历重大困境的人,理解遭受他人异样眼光所带来的不适感,也对自己人生所拥有的更加珍惜」、「启发每个人的价值,认为应来自于他对社会的贡献,而非外观」。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