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特殊教育学生助理人员服务,欢迎有意者来报名参与唷~

  • 2024-02-23
  • 黄筠媛
112-2学期:特殊教育学生助理人员服务
欲申请特殊教育学生助理人员服务学生与担任助理人员请报名参与说明会,
会中介绍资源教室助理人员的权利与义务、服务伦理与守则、经验分享。

  对象:资源教室学生、助理人员、有意成为助理人员。
  日期:113/3/7()1200-1300(供午餐)
  地点:I105
  助理人员申请截止日3/8()


助理人员研习:

    
04/25() 18:30-20:30 主题:「移位辅具认识与应用」陈家圣讲师(家宝基金会长照部主任/职能治疗)
地点:H301
内容:

1.认识移转位辅具的基本原理、功能、使用方式、适用环境与对象。
2.移位辅具体验(含操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学习运用移位辅具减轻照顾负担
 
05/22() 18:30-20:30 主题:「沟通方法与技巧」萧名珊讲师(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硕士班)
地点:L011
内容:

1.与特殊教育学生互动与沟通
2.有效沟通互动的定义与功能
3.沟通互动的步骤与注意事项
4.沟通互动实作练习:不同特质特殊教育学生的沟通互动
 
05/30() 18:30-20:30 主题:「认识特教生与CRPD平权共融」陈慧怡讲师(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工师)
地点:L010
内容:

1.理解特殊教育学生生活中所面临的障碍环境:不同障碍者的处境样态
2.认识CRPD平权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