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体检Q&A[1120111更新]

  • 2023-01-11
  • 黄沛祯
新生体检QA
 

以下为学生曾提出的QA,体检前请浏览。

Q:新生专区->学年度新生注册系统已经关闭,我该怎么打印健康检查资料卡?
A:如因逾期无法登入打印体检卡,请点选连结登入
健康检查资料卡预期补填补印网
(https://webap2.asia.edu.tw/stdreg/HealthLogin)

Q:
到亚大附医体检已经过了15天(不包含例假日),校内信箱(110******@live.asia.edu.tw)还是未收到体检报告,我要打电话去学校的健康中心询问吗?
A:当您于(1)校内个人信箱(2)亚洲大学附属医院-个人健康管理报告查询系统皆无查询到个人体检报告;(3)请填写附医提供的亚洲大学学生体检报告补发申请表 (https://reurl.cc/91ma0d)


Q
新生体检是否有其必要性?

A:绝对必要。
为确保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之权利,学生健康检查系依据教育部「学校卫生法」、「学生健康检查实施办法」、卫生福利部「传染病防治法」及本校「
学生健康检查及疾病防治要点」之规定办理。
学生若未完成健康检查、健康检查各项资料未完整提供或填写不实资料,当违及校内师生健康利益,或有影响公共卫生安全之疑虑,须自行负责(如涉及传染病防治法第62条等规定,最严重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币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因此,请务必依照规定完成学生健康检查。

Q:
学校会办理校内团体体检吗?

A: 因COVID-19疫情,新生健康检查方式依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疫情警戒标准及因应事项原则规划,如疫情变化则须配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或教育部政策将滚动式调整。

Q.
有规定只能到哪些医院体检吗?
A:
至各地-设有胸腔科门诊之地区级以上医院作健康检查(不含检验所),并确认「学生健康检查记录表」项目。


Q:
请问想要去亚大附医体检要怎么预约?开放时间?

A:因须准备相关体检前作业事宜,亚大附医仅受理三日前网络预约;不受理电话预约或临时到院体检。

Q:体检前要做哪些准备,可以去哪里搜寻最新公告?

A:请浏览新生手册亚洲大学学务处健康中心-学生健康检查专区公告。
 

Q:
请问需要空腹吗?

A:不须空腹

Q:
请问须要带什么去健检中心体检?

A:
医院 健保卡 现金 体检卡(双面打印新生专区基本资料填写五p1「学生健康检查资料卡」、p2「学生健康检查记录表」) 照片
亚大附医 650元 不须携带 不须
其他设有胸腔科门诊之地区级以上医院 (不含检验所) 费用依各医疗院所定价为准 务必携带 不须

Q:
如有缺漏项目,是否要完成单项补检?

A:是的,如体检项目不符合本校规定,须自行携带亚洲大学健康检查资料卡前往医疗院所补作缺漏项目体检。

Q:
我可以用劳工体检、成人体检、兵役体检、餐饮从业人员体检报告替代缴交吗?
A:
因学生体检项目会与其他体检项目些许不同,可以开学日前1年内(胸部X光须为开学日3个月内)设有胸腔科门诊之地区级以上医院作健康检查(不含检验所)。


Q:
请问我是提前入学生,于第2学期入学,请问是当学期入学就需要完成体检?还是再等一学期后再跟班上同学一起?

  A:入学当学期须完成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