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體檢Q&A[1120111更新]

  • 2023-01-11
  • 黃沛禎
新生體檢QA
 

以下為學生曾提出的QA,體檢前請瀏覽。

Q:新生專區->學年度新生註冊系統已經關閉,我該怎麼列印健康檢查資料卡?
A:如因逾期無法登入列印體檢卡,請點選連結登入
健康檢查資料卡預期補填補印網
(https://webap2.asia.edu.tw/stdreg/HealthLogin)

Q:
到亞大附醫體檢已經過了15天(不包含例假日),校內信箱(110******@live.asia.edu.tw)還是未收到體檢報告,我要打電話去學校的健康中心詢問嗎?
A:當您於(1)校內個人信箱(2)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個人健康管理報告查詢系統皆無查詢到個人體檢報告;(3)請填寫附醫提供的亞洲大學學生體檢報告補發申請表 (https://reurl.cc/91ma0d)


Q
新生體檢是否有其必要性?

A:絕對必要。
為確保校園公共衛生安全之權利,學生健康檢查係依據教育部「學校衛生法」、「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法」及本校「
學生健康檢查及疾病防治要點」之規定辦理。
學生若未完成健康檢查、健康檢查各項資料未完整提供或填寫不實資料,當違及校內師生健康利益,或有影響公共衛生安全之疑慮,須自行負責(如涉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2條等規定,最嚴重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因此,請務必依照規定完成學生健康檢查。

Q:
學校會辦理校內團體體檢嗎?

A: 因COVID-19疫情,新生健康檢查方式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原則規劃,如疫情變化則須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教育部政策將滾動式調整。

Q.
有規定只能到哪些醫院體檢嗎?
A:
至各地-設有胸腔科門診之地區級以上醫院作健康檢查(不含檢驗所),並確認「學生健康檢查記錄表」項目。


Q:
請問想要去亞大附醫體檢要怎麼預約?開放時間?

A:因須準備相關體檢前作業事宜,亞大附醫僅受理三日前網路預約;不受理電話預約或臨時到院體檢。

Q:體檢前要做哪些準備,可以去哪裡搜尋最新公告?

A:請瀏覽新生手冊亞洲大學學務處健康中心-學生健康檢查專區公告。
 

Q:
請問需要空腹嗎?

A:不須空腹

Q:
請問須要帶什麼去健檢中心體檢?

A:
醫院 健保卡 現金 體檢卡(雙面列印新生專區基本資料填寫五p1「學生健康檢查資料卡」、p2「學生健康檢查記錄表」) 照片
亞大附醫 650元 不須攜帶 不須
其他設有胸腔科門診之地區級以上醫院 (不含檢驗所) 費用依各醫療院所定價為準 務必攜帶 不須

Q:
如有缺漏項目,是否要完成單項補檢?

A:是的,如體檢項目不符合本校規定,須自行攜帶亞洲大學健康檢查資料卡前往醫療院所補作缺漏項目體檢。

Q:
我可以用勞工體檢、成人體檢、兵役體檢、餐飲從業人員體檢報告替代繳交嗎?
A:
因學生體檢項目會與其他體檢項目些許不同,可以開學日前1年內(胸部X光須為開學日3個月內)設有胸腔科門診之地區級以上醫院作健康檢查(不含檢驗所)。


Q:
請問我是提前入學生,於第2學期入學,請問是當學期入學就需要完成體檢?還是再等一學期後再跟班上同學一起?

  A:入學當學期須完成體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