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112年「千禧二十、健康落實:青年社區服務全國競賽」邀請有興趣之學生踴躍報名。

  • 2023-02-24
  • 陳宜鋒

活動宗旨: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20年來致力於推動促進營養保健與預防醫學之社會教育、研究發展、國際學術交流。現在!我們需要更多的力量,一起將健康散播到全台灣。本競賽希望號召健康相關系所在學生,應用所學投入預防醫學及健康促進。通過初審之隊伍可獲執行費 1 萬元與其他實報實支補助(上限 4 萬元),藉此支持與鼓勵各隊伍成為傳播健康的種子!執行成果經評審團票選為前三名還可獲得高額獎金。

主辦單位: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院校在學生(含研究所),其中醫學、健康相關系所之在學生需佔團隊成員 80%以上(須檢附學生證),其餘20%成員可跨領域結合其他系所之在學生。每隊成員限 5~10人,每人僅限參加一隊;參加隊伍需推派隊長 1 名(擔任聯絡窗口及統籌事宜),並邀請 1 位醫學、健康相關系所教師(講師級以上)擔任指導老師。
競賽組別
1. 預防醫學組:協助民眾建立健康行為、預防疾病發生。(備註:代謝症候群相關防治宣導請報名「代謝症候群防治組」。
2. 營養保健組:依據民眾不同營養目標來設計飲食衛教內容,達到營養均衡、健康飲食目的。
3. 復健運動組:透過復健及運動增強民眾身體功能或體位,達到特定疾病之防治與促進健康,以及提升生活品質。
4. 代謝症候群防治組:宣導國人應注重腰圍、血壓、血糖及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指標,提倡「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健康觀念,設計防治代謝症候群的健促計畫,協助民眾預防三高慢性病。同學可參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官網(https://www.1000-love.org.tw/),瞭解基金會之成立宗旨與專案,針對基金會之專案延伸或發想衛教活動。
競賽方式:
1. 初審: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針對疾病對社區之威脅性、企劃書之可行性、衛教實用性(含預防方案)、教材與教具研發以及科技新穎性,各競賽組別預計遴選 6 個優秀隊伍,提供執行費用 1 萬元與其他實報實支補助(上限 4 萬元)。
2. 複審: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針對企劃實作之執行成效、可複製性(廣度)、可延續性(深度)以及科技新穎性,各競賽組別遴選出前三名分別頒發每隊 5萬元、3 萬元、2 萬元獎金及每人獎狀乙紙。

相關活動內容及注意事項請詳閱附件。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