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生命教育講座:拾起未來!我,就是美麗。

  • 2022-05-02
  • 黃筠媛
    美麗講師(現任台灣亞太關懷長照協會理事長等職),當時全身超過50%的燒傷。漫長的治療和復健之路,曾讓她一度痛不欲生,經過燒燙傷治療、460多次的手術與復健,才讓臉部恢復樣貌、逐漸走出陰影。在往後的日子,美麗講師長期投入公益,協助其他身心障礙者能順利就業,也致力推動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期待透過講座分享讓大學生可以看到每個生命價值非因外貌,每張不同的臉,都應獲得同樣的尊重與機會。甚至是外貌身材都應享有平權觀念,以營造友善尊重的校園氛圍。
    今晚在美麗講師分享自身面對燒燙傷歷程,其中豐沛生命力來勵志聽者,幫助學生了解每個人都應該被尊重及公平對待的意義,以及不畏懼現實的挑戰,積極面對生活,並藉由講師親身經驗的分享,不只融入身心障礙者真正的感受,啟發思維促使學生們對身心障礙者、甚至每個人都應秉持的態度與價值觀。
                 
 
學生們參與本場講座的收穫和幫助有:「從演講者的身上看到他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韌性!勇氣的重要,失敗也沒有關係!」、「學會尊重每個人生經歷重大困境的人,理解遭受他人異樣眼光所帶來的不適感,也對自己人生所擁有的更加珍惜」、「啟發每個人的價值,認為應來自於他對社會的貢獻,而非外觀」。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