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以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彩回饋金補助辦理「手足倡議線上照片展之照片募集活動」,協助公告並轉知相關人員踴躍參加。

  • 2024-02-26
  • 黃筠媛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以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公彩回饋金補助辦理「手足倡議線上照片展之照片募集活動」
拍照是一種魔法,將可能流逝的記憶凝結在照片中,從底片相機到智慧型手機,每個人或多或少的留下一些照片,無論是與家人朋友的合影、旅行紀錄亦或是不經意的瞬間,每一幕都是不可替代的回憶與故事。
在過去五年的手足支持工作中,我們發現到多數的手足都有過外出用餐時,因障礙手足用餐過程中發出的聲響,引起他人異樣眼光的經驗,同時,因旁人對手足的障礙特質了解有限,總是給予過多的關注及意見,使手足產生焦慮以及無助的感受,以上皆凸顯目前社會大眾對於障礙特質的理解是不足的。因此,倡議及促進大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的障礙特質,將平等、包容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是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而適逢 4 月 10 日為【國際手足日 Siblings Day】,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誠摯邀請台灣的手足朋友,一起透過照片回憶你與障礙手足的重要時刻,喚起開心、難過、感動的記憶,投稿期間自即日起至 113 年 4 月 21 日截止,詳情請見報名表。

一、依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112年9月8日社家企字第1120561289A號函辦理。
二、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響應4月10日國際手足日,將於今年度辦理手足倡議線上照片展「捉影」,展開照片募集活動,邀請身心障礙者的手足參與相片投稿,一起透過照片回憶手足間的重要時刻。
三、本活動為身心障礙者手足倡議活動,以手足投稿優先入選。
四、募集時間至113年4月21日止,詳情請參考附件-捉影手足倡議線上照片展募集簡章及活動海報。
五、投稿及報名採線上報名,網址為https://forms.gle/u5gMHV4GDjWzLyST8
這是一張圖片